先抄錄封面上頭的一段話

 

我並不是為了做一個有價值的人,而決定要如何過生活的;

我是因為確信有一種價值早已存在我的天賦性別裡,

所以便安心地順著向陽大道,或曲徑幽谷走去。

那盡頭雖不必然是社會所定義的完美價值

卻一直幫助我擁有保持自我的權力。

就在這總安全意識中,我感受到一種特別的自由。

 

嘿嘿

在抄錄書封底的一段囉

 

我對生活有一片癡心,

雖不知天亮之後的一天會發生哪些事,

但知道自己被賜予了一份名為時間的禮物,

在日出月昇之間,

我的腳步所行、雙手所做、心靈所受,會被稱為我所擁有的生活。

於是,我靜心舞動我的織機,

漫步在這片獨一無二、或大或小的天地之間。

 

想知道書的內容嗎?!

 

幸福不是一定屬於有錢、有閒的人家,教育也不是花錢買的到的商品。生活穩定的節奏、父母每天的關懷照顧,所結合而成的安全感,就是我們能給予孩子最好的禮物;也是我心中「家庭」最基本的定義。

不管家裡有沒有幫手,我都喜歡自己親自料理家人的餐食,在煮一餐飯之間享受許多快樂。備餐食,把各種主菜和配料都準備好,乾乾淨淨的擺入冰箱時有一種滿足;啊!一切都準備妥當,只等著家人到齊下鍋,「愛」彷彿是可以存放起來的,在晚餐桌上它就會變成快樂和飽足。

『素直』在日語發音為sunao,字義上的解是大約是說樸素、毫不裝飾或絕不故意曲折的心意,如果從另一角度解釋成「誠懇」也非常合適。

在生活中,我們卻總是看到大家願意花更多時間,來為不必要的狀況防衛、解釋、討論。這當中什麼都齊備了,就是沒有自省。

我的朋友是許多人口中因太愛工作而英年早逝的人們之一,他的生命長短因此被用來論斷他的努力值不值的;但我尊敬他,也相信他深知工作之中的責任與美,不會願意我們把一個人的病是為努力工作的懲罰。

真的!情感從來不是自己變質的,大概是因為我們常常把生活裡的美、愛、平安與和善都視為理所當然,於是就失去了感受與珍惜的能力。

有興趣的你何不自己看它一遍又一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雨文書屋 的頭像
    雨文書屋

    雨文書屋

    雨文書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