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看書前先看看作者的基本資料;挑選書籍時,我更常做的是從"序"來決定。

這本書的推薦序是洪蘭教授所寫。

書背封面寫著:
一個白人志工、一群尼泊爾孤兒,

彼此的命運因為相遇而改變。

他與大自然搏鬥,不顧內戰烽火,心中掛念著如何幫孩子找到真正的家,

並實現一個美麗的承諾。

一場動人的現代史詩,

關懷與勇氣帶領他翻越世界之巔…

 

推薦序裡洪教授提起:只要提供孩子機會,生命真的自己會找到出口。

也提到不能小看年輕人的潛力,當他們下定決心做一件事時,他們的成就絕對不在我們之下。
又說:一個行為如果不是基因的關係,大約就是環境的關係。當父母什麼都幫孩子做時,孩子當然什麼都不會做了。

最喜歡的是這一段話:
我們都以為減少工作,每天泡在海灘是最快樂的事,
其實不是。人生值得懷念的不是輕鬆的時刻,而是完成挑戰的時刻。
征服挑戰讓我們看見自己的價值。
人生,沒有努力就不會有幸福,良有以也!

 

就從第一頁吧,你會愛上它的


徵求尼泊爾志工的宣傳小冊上提到「內戰」這個字眼。但身為美國人,我以為寫宣傳文字的人只是像我一樣愛誇大,根本不會有組織送志工到戰亂區吧。

不過,我怎能放過這種炫耀的大好機會,所以逢人就聊這檔事。「我要去尼泊爾的孤兒院兩個月。」我會告訴酒吧裡剛認識的女生:「沒錯,那裡有內戰。是呀,可能會有危險,但我顧不了那麼多。」我邊說邊提高音量壓過酒吧裡的喧鬧,並努力營造迷濛夢幻的眼神。「我只關心那些孩子。」

此刻,我搭乘一輛破舊的計程車離開加德滿都機場。很難不注意到那些穿迷彩裝守住機場大門的人。車子放面經過時,他們盯著我看,槍管就架在車窗幾吋之外。門外,沙包推圍住機場,神態疲憊的年輕人靠在沙包上,用沉重武器瞄準經過的車輛。鐵刺網圍住政府機關大樓,武裝車保護加油站,軍人逐一盤查排了一英哩長、等著加油的所有車輛。

坐在計程車後座的我,迅速從掛袋挖出宣傳小冊,翻到尼泊爾那一段。國情簡介上,依舊印有「內戰」字眼—他們好歹也加個驚嘆號吧,或者用超大紅色字體標示也行啊,要不然加個註:「不蓋你!」或者「你不是這塊料!」不然,我哪能確知他們說的事真的?

 

這就是開始,過程的艱辛還好有作者的幽默搞笑筆觸讓我還能淚中含著笑繼續看下去…推薦給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雨文書屋 的頭像
    雨文書屋

    雨文書屋

    雨文書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