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選擇
這是個如哲學大哉般的議題
年紀越大自己的選擇牽扯到的事物越來越龐雜紛亂
年少時抉擇只需燃燒熱情
現在什麼抉擇都是意志力的磨練
但始始終終選擇不難是勇於面對難

 

我曾經以為有勇氣就可以自由自在,其實我是否更渴望一個不用費力就能安全待著的地方?所有我曾經以為的理性、我堅持的自尊,其實也可能就是任性,冷漠、逃避?

 

有學問的人也說過,傷病也是一種隱喻。但痛就是痛,站不住就是站不住,這沒什麼隱喻成分。我唯一能找到的結論是,不管是心念導致或上天安排,我知道腿傷讓我必須花更多的精力去了解自己。我發現正常的站立跟行走從來不是理所當然。我們出生時四肢乏力,然後能爬,然後能直立的隨性活動,其實都要學習,誰都曾摔跤受傷。因此噩運也好,是給我修行也好,我又重新開始,像個嬰兒一樣,必須謙卑學習走路。我別無選擇,只能繼續學習往前走、往上走。走急不行走緩一點,跳高不行跨低一點,使勁不行我就溫柔一點。您說是吧?

 

 

原來

不是不相信你

不是不相信愛情

不是不相信永遠

是 不相信 我自己

 

 

身為所謂公眾人物,除了專業表現,還擔負著一定的社會責任,這責任包括傳播正面的能量與價值觀。這我牢記在心,但做起來真的很難。一人難到不能有心情不好的假期,只能畫上濃妝強顏歡笑?奇怪了,到了戲裡我們被要求什麼角色都要能演,要崩潰要撕心裂肺,但在生活裡,我們只能扮永遠正面思考,笑臉迎人的開心果?

 

 

用什麼融化自己?

悔恨嗎?

用什麼融化記憶?

時間嗎?

用什麼融化你?

我僅有的生命。。。。

 

 

有多少次?有多少次我們都曾經希望,可以重來一次?

可以重新再做一次決定,在累積了刻骨的人生經歷後,還有機會再重來一遍。

再重新愛一遍。

幸或不幸,這個世界並沒有被設計成這樣;人,也沒有被設計成這樣。

我們總是受傷,惱恨,學習,後悔,學習,受傷。

好像越來越懂,卻也離純淨的狀態越來越遠。

直到最後,千帆過盡,我們終於又回到原來出發的港口。

從一無所有到一無所有。

剩下來的,就是海面上虛無飄渺的一線軌跡。

海浪潮汐僅管層層疊疊,看似冷漠的覆蓋一切、吞沒一切,但軌跡是不會消失的。

因那軌跡就是「愛的軌跡」。

海潮會吞噬你的物質佔有,會掩蓋你的功名事業,

但在這一切虛無中,它湮滅不了我們曾經愛過、

也曾經被愛的證據。

 

 

我把你的信浸在水裡

以為這樣你的話

看起來可以溫柔一點

我把你的話冰在冰箱裡

以為這樣可以保存久一點

只怕一不小心

它變糊、變冷、變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雨文書屋 的頭像
    雨文書屋

    雨文書屋

    雨文書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