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這本書只因是侯文詠的作品。
打從頑皮故事集、親愛的老婆,到危險心靈、不乖,我習慣追逐他的作品。
可說實話,看了前頭有些失望,還誤以為自己是在看~我的天才夢 嗎,可越看越讓我覺得……,想要和您分享~

 

節錄文中15年後同學會老師說的一段話:

 

「我們都是來一起學習的。人擁有不了別人,也佔有不了別人,但我們卻必須透過別人,才能看見自身的價值和意義。就像一個母親,是因為孩子的快樂,做為母親的意義才出現的。….。意義、價值,還有愛,都像一面鏡子,少了別人,我們自己是無法感受的。」

 

另一段讓我也心有戚戚焉的是文中老公寫給老婆的一封信: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想帶你去月球的。在月球表面,我們可以輕輕地飄浮,優閒地漫步、看著遙遠的地球、看著浩瀚無際的銀河系在我們眼前。我們可以談論愛情、談論永恆,或者只是說說笑笑。沒有薪水、沒有貸款、沒有業績壓力、沒有小孩的考試、成績、沒有地球上的繁重的一切……我在想,我想向中的愛情應該是像那樣的。可是我從沒想過,當我們彼此承諾,要永遠在一起,組成一個家庭、生下許多孩子時,愛便有了不同的重量
   我想跟妳說抱歉。我說過許多話、做過許多事,多到我們不再認識彼此、不再記得當初我們決定要在一起的樣子,或許只是因為,我一直都在逃避那樣的重量。

我以為如果賺了很多錢,就可以逃避那個重量。我以為如果小孩在學校品學兼優、考試成績永遠第一名,我就可以逃避那個重量。我以為如果你們都為我省錢,我就可以逃避這個重量……

我真的很抱歉。

我從來沒有想過,如果我們生活在地球,就必須承受地球的重量,這樣我們才能扎實地站在一起。必須承受那樣的重量,我們才能緊緊擁抱。必須承受那樣的重量,我們的愛,才能擁有真正的深刻,不再飄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雨文書屋 的頭像
    雨文書屋

    雨文書屋

    雨文書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